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加拿大]據Osler調查有近三分之二的公司董事缺乏財務危機計畫

發布時間:民國109年01月14日

某報告透露,董事會必須學習如何迅速有效地應對財務困境的早期訊號,以避免爾後出現組織失靈(organizational failure)的狀況。

根據11月19日刊登的一則新聞報導,Osler Hoskin & Harcourt法律事務所宣佈與加拿大公司董事學院(Institute of Corporate Directors Canada)合辦一次調查與圓桌會議,仔細檢視董事們採納的監督措施內之特定資訊落差,這或許可以終結董事會在預備面對財務困境時產生的負面衝擊。

根據Osler發佈的報告,滿貼切地命名為《財務困境—董事會的角色》(Financial distress – The board’s role),延遲回應問題也許是因為董事會監督在實際運作時有許多落差。......(更多內容)

 

資料來源:中華公司治理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