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投資目光從EPS轉至ESG,鎖定台股永續企業 永豐臺灣ESG永續優選基金 開募

發布時間:民國109年04月17日

(工商時報)

今年因為全球對抗新冠疫情,讓全世界同步落實了綠色、環保、永續、健康等行動,永豐投信從4月15日起展開募集第一檔台股ESG主動型基金-《永豐臺灣ESG永續優選基金》,鎖定投資台股ESG永續企業,從投資出發為綠色地球、永續成長盡一份機構投資者責任。

  永豐投信打造永豐臺灣ESG永續優選基金多層部署的投資研究團隊組合,除了由台股投資研究團隊資深經理人李盈儀擔任核心經理,並由科技產業研究員賴建亨擔任該基金協管經理,此外,借重量化模型團隊提供SMART BETA智慧選股策略,結合高股息、高品質、低波動等因子進行個股優化篩選,同時產出多空模型每日訊號輔助等,投資股票池更全數鎖定臺灣指數公司與富時國際公司所編製臺灣永續指數成分股。

  李盈儀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帶來全球金融市場動盪,不過,全球央行同步降息的貨幣政策,在抗疫階段帶來資金大寬鬆潮,在此期間,投資更要選擇股價穩健、漲升動能強、配息能力佳的標的。

  李盈儀說明,以往投資標的篩選主要關注財務分析如EPS表現,不過越來越多人重視企業ESG(ENVIRONMENT環境保護、SOCIAL社會責任與GOVERNANCE公司治理)表現,將ESG納入營運過程的考量,更能成為優質企業的典範,同時能帶動企業營運的正向循環,股價與財務數據表現也相對持穩,這也符合投資人永續投資成長的理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