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美國】在新冠病毒時期的線上董事會與緩解風險

發布時間:民國109年05月15日

在新冠病毒爆發時期,公司董事會現在必須考慮線上董事會,並且在出席這種會議時,決定如何降低額外的法律風險。

身處新冠病毒的世界,提醒我們考量有關線上董事會三個主要問題:(1)容許這樣做嗎;(2)怎麼管理最好;以及(3)如何降低它們引起的額外風險。

(1)線上董事會可能會被允許,但是要再次確認…
公司設立地區的州法。只要董事會成員能夠聽到彼此意見,而且章程文件沒有限制這種形式,美國多數的州允許召開線上董事會。相關的範例可參考德拉瓦州公司法第141節(i)款。

文件治理,包括公司章程、細則以及其他治理文件。為了消除所有允許線上會議的疑慮,若公司治理文件對此事避談或模糊,董事會就應該考慮明確授權召開線上會議。

(2)線上董事會可以非常務實,但是要確定….
選擇適當的會議平台。很多平台協助召開線上會議(雖然很多平台能在年度會議熱門期間提供服務)。公司應該注意安全、可靠與可使用性。專家建議使用企業級的軟體,勝於消費者等級,因為具備更完整的功能集,而且文件分發及保留也受到管控。

......(更多內容)

 

資料來源:中華公司治理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