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ISS與Glass Lewis宣布新冠病毒危機時期公司治理政策的彈性

發布時間:民國109年05月20日

ISS and Glass Lewis發佈了他們對公司治理投票政策的指引,賦予彈性以反應新冠病毒危機衝擊的現實及回應其挑戰。公開發行公司會想要考慮這份指引,因為很多機構投資人投票時會受到領導顧問機構態度的影響。這份指引包含以下要點:

年度股東會

雖然不同的機構投資人過去各自偏好實體或混合型股東會,很多公司已宣布,由於疫情影響,規劃只舉辦遠距(線上)股東會。包括美國在內的大多數擁有司法管轄權的國家(jurisdictions),ISS對於只舉辦遠距會議的公司,並沒有通用的政策建議來投票反對該公司董事。關於遠距會議,ISS在上述國家正常來講會提出不利的投票建議,直到召開實體會議安全以前,ISS會暫緩其政策。對所有國家,ISS鼓勵公司要清楚告知股東如何參加這種會議,以及盡可能提供股東出席會議的機會。Glass Lewis通常對遠距股東會採中立態度,只要公司充分揭露保護小股東的措施。它會暫停其政策—建議投票反對治理委員會主席,對公司未披露在2020年6月30日前舉行股東會,只要公司召開遠距會議所給的理由提到了新冠病毒的疫情。當州公司法尚未允許線上會議時,ISS 與Glass Lewis的政策會搭配許多州的緊急立法與(總統)行政命令一起行動,允許公司召開線上股東會,並提供通知會議計畫變更的彈性。美國證管會(SEC)在公司代理投票規範下,給出彈性以調整股東會召開的地點、時機與形式。
......(更多內容)
資料來源:中華公司治理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