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新冠病毒疫情期間新交所監管公司對永續報告有何期待

發布時間:民國109年07月30日

為處理形形色色營運中斷情形所採取的緊急行動,是公司回應新冠病毒疫情第一階段的特徵。這些包括啟動營運持續計畫、遵循安全距離措施、在全球封鎖下尋找替代供應鏈、確定法律契約及不可抗力事件的處理方向。

新交所監管公司(SGX RegCo)4月22日在自己的監理機關專欄(Regulator’s Column)針對新冠病毒期間揭露事項向市場提供指引。SGX RegCo強調,當重大改變隨著發展出現,或近期盈餘展望改變之處,提供充足資訊給投資人的重要性。

當我們進入新冠疫情下一階段,逐漸開放邊境與重啟更多經濟活動時,發行公司就需要重新評估如何在新環境下安全營運。這不只是重啟事業而已。當機會以新的做法出現,某些營運模式或許不再有效。藉由加速國家數位轉型,對付疫情成為可能。科技將再一次成為公司部門和廣大經濟邁向下一階段的推手。

在這個狀況下,負責任的董事會就需要對這個營運環境下的公司業務和事業策略進行基本審視。......(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