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上市億載拾捌雙會 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民國109年09月15日

資料來源:Chinatimes 

證交所9月11日與台南億載會於臺南舉辦「億載拾捌,上市風華」論壇及上市公司業績發表會,上午為「景氣展望暨投資人關係論壇」,由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以「後疫情時代全球及台灣經濟情勢分析」為題進行演講。

針對疫情下的台灣與全球經濟進行全面的分析之外,也針對中美政經局勢進行解析,強調台灣供應鏈完整,可結合金融與產業展現優勢。

此次活動是證交所首次與億載會合作並移師台南舉辦,吸引上市公司與投資人踴躍參與。當天上午的論壇除了王健全進行專題演講,接續由投資人關係協會副理事長郭宗霖分享從事投資人關係的工作經驗,包括法遵的原則與溝通的技巧並分享公司治理實務。

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則鼓勵上市公司建立與機構投資人透明暢通溝通管道,除介紹勞動基金規模及資產配置外,鼓勵上市公司提升資訊揭露透明度,更強調機構投資人所關注的資訊議題為公司發展願景、競爭策略、公司治理及獲利,並鼓勵透過股東行動主義,與機構投資人的盡職治理,落實公司治理,進而彰顯企業真正的價值。

當天下午的上市公司業績發表會,依序由神隆營運長林靜雯、東陽處長黃三良、大亞總經理沈尚宜、南六獨董黃俊評率領經營團隊出席,針對各公司財務業務概況、競爭優勢及未來發展策略予以說明。

證交所表示,歡迎投資人隨時可至WebPro 3.0影音傳播網觀看業績發表會影音檔。

證交所指出,將持續串起上市公司與投資人溝通橋梁,展現靈活彈性,推廣台灣資本市場優勢。未來證交所持續定期規劃主題式業績發表會,也鼓勵上市公司舉辦法人說明會,使經營績效良好的上市公司被市場投資人看見,吸引資金投入市場,活絡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