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GISD聯盟提出建議以擴大SDG的資金

發布時間:民國109年09月10日

全球投資人永續發展聯盟(Global Investor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lliance,GISD)呼籲採取特別行動,來對齊並更新公、私部門共同努力的目標,以資助SDGs(永續發展目標)。該聯盟的報告提出了64項建議,以統合與擴大SDG的融資與投資,特別要注意歐盟。

在2020年8月初發佈的報告,名為《更新、補充與強化:統合與擴大永續金融的緊急行動》(Renewed, Recharged and Reinforced: Urgent actions to harmonize and scale sustainable finance),敦促公、私部門的領導人實現SDGs。它呼籲藉由公平而透明的風險分攤協議,調動私部門的永續投資,讓公私綜合型資金(blended finance)的運用更快、規模更大。報告主張單單綠色投資是不足以實現SDGs或巴黎氣候協議;整體經濟和全體金融系統,必須「徹底轉型才能達到更永續的未來。」實現這個轉型的計畫,包括一個金融激勵體制,運用財政手段來報答創造永續利害關係人價值以及致力於永續成果的公司。...(更多內容)

資料來源:中華公司治理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