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股東會,減少撞期! 股東會 單日上限降至100家

發布時間:民國103年10月16日

【聯合晚報 第B2版╱集中市場.焦點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

金管會證期局已通知台灣證交所,明年起的上市櫃公司股東會單日家數上限將由120家降至100家,以便讓投資股東可參加更多股東會行使權利。

證交所表示,為改善上市櫃公司股東會過於集中情形,讓投資股東可以更便利參加股東會,近年持續降低單日舉行股東會的上市櫃家數上限,去年及今年限制單日只能有120家上市   櫃及興櫃公司舉行股東會,已較前年的單日200家減少,明年則會更降低單日家數至100家。

證交所統計,約有9成上市公司股東會集中在6月,6月以前舉行股東會的上市公司約1成左右。如果太多上市櫃公司集中在同一天舉行股東會,常讓股東疲於趕場,有不能藉每年一   次股東會可以好好了解公司經營狀況,以及向董監事與經營層詢問公司治理問題,分散上市櫃公司股東會舉行日期,可以讓更多股東有參加股東會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