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證交所舉辦「道瓊永續指數問卷實務教育訓練」報名踴躍

發布時間:民國108年11月22日

(證交所新聞稿)

臺灣證券交易所於11月26日在台北辦理「道瓊永續指數問卷實務教育訓練」,邀請上市公司負責企業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相關人員參加,教育訓練分享國際永續投資趨勢、道瓊永續指數問卷填答內容與相關環境、社會及治理風險管理實務,教育訓練報名踴躍,彰顯我國上市公司對於永續發展之重視。

道瓊永續指數為全球第一個永續投資評比指標,由美國道瓊指數公司與瑞士資產管理公司RobecoSAM合作,將企業社會責任投資概念運用於指數編製方法,指數追蹤符合經濟、環境及社會標準公司之績效表現,每年超過上千家企業受邀評比,被公認為全球社會責任投資的重要參考標竿之一,本次教育訓練特別邀請瑞士蘇黎士資產管理公司RobecoSAM Managing Director Edoardo Gai擔任教育訓練講師。

證交所表示根據全球永續投資聯盟(GSIA)2018年調查報告,全球永續投資規模已達30.7兆美元;而簽署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的投資機構所管理的資產規模合計已超過80兆美元,顯見永續投資的規模和需求相當龐大;2019年台灣入選道瓊永續指數企業增至23家,其中入選新興市場指數的企業家數共計22家,家數及權重皆為新興市場第一,入選世界指數的企業家數共計15家,則為全球第七名。

在現代化的企業發展中,永續發展已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是世界潮流所趨;透過永續性的經營管理、和環境共存共榮,不只是善盡企業應有的重要職責,更能彰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價值,證交所期望透過辦理相關的教育訓練,未來能有更多企業參與國際指數之評選,讓全球看見我國企業在永續領域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