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金融業關懷弱勢 發助學金

發布時間:民國104年05月29日

【經濟日報 第B8版╱金融活動 台北訊/項家麟 】
 
  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昨(28)日舉辦「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教育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此次由銀行保險證券投信等39 家金融事業單位共同集資1.2億元公益基金,協助弱勢學生,不僅是創舉,更是年度金融業公益盛事。
 
  受獎學生來自全國150多所大專院校1,811位同學,包括捐贈單位、受獎學校代表與學生代表共有500人參與頒獎盛會,總統馬英九、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蒞會致詞,見證金融溫馨社會的一刻。
 
  總統馬英九致詞時鼓勵金融業善盡社會責任,先從助學開始,協助弱勢家庭青年學子順利完成學業,進一步落實產業合作。馬英九說,台灣的未來,看的是下一代,勉勵學生要好好讀書,將來貢獻社會。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公益基金只是多元項目的其中一項,現正籌辦大專生金融專班,將在北中南東開設每堂40個人專班,分上下學期一年培育800位年輕人,讓有潛力的學生專心接受訓練,進而協助考取證照並媒合到16家金控服務。
 
  金融總會理事長李述德表示,社會發展需要正向的力量,此次39家金融單位資源,共同集資1.2億元資金,其中1億元作為獎學金幫助品學兼優的清寒學生,2,000個名額,一人每年5萬元額度,分上下學期支付。剩下2,000萬元辦理教育課程,希望深化至學校與社區,讓社會大眾對金融服務有正確的認識,讓將來的金融服務能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