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第一屆公司治理評鑑頒獎典禮盛大舉行,逾7成受獎公司董總親自出席

發布時間:民國104年06月10日

【證交所新聞稿】

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本(10)日下午5時將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第一屆公司治理評鑑頒獎典禮」,以獎勵上市櫃公司在公司治理評鑑的優異表現。典禮除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曾銘宗主任委員親自頒發獎項外,並邀請到主管機關、證券周邊單位、各大基金、投信投顧公會、券商公會、公司治理相關組織等單位首長,以及多位評鑑委員蒞臨參與盛會。
 
本次典禮表揚之公司包括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之70家上市櫃公司(分別為40家及30家),以及103年度平均員工薪酬成長公布名單排名前5%之15家上市櫃公司(分別有10家及5家)。經統計受獎公司約七成由董事長或總經理親自到場領獎,出席頒獎典禮總人數則將近200人,足見首次評鑑結果受到各界高度重視及熱烈參與。
 
臺灣證券交易所秉持「流通證券、活絡經濟」的願景為我國經濟注入活水,希望藉由本頒獎典禮的舉辦,肯定表現優異之公司對於公司治理所投入的努力,作為資本市場的楷模,發揮標竿功能,提供機構投資人公司治理表現好的公司做為投資決策參考標的,也鼓勵所有受評的上市櫃公司能見賢思齊,共同提升我國資本市場的公司治理水平,並且善盡社會責任,進而強化我國企業的競爭力。

聯合報報導 
工商時報報導
經濟日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