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強化公司治理,證交所辦理新上市公司專業董事訓練營

發布時間:民國104年07月07日

【證交所新聞稿】


為協助新上市公司董事深入了解其擔負責任及董事會運作架構,進而提升董事對公司治理之重視並有效發揮其職能,臺灣證券交易所特別委託中華公司治理協會於104年7月15日起至9月18日共辦理6場次「新上市公司專業董事訓練課程」,且為提升教學品質及增加課程的互動性,亦首次以小班制的訓練營方式辦理。

證交所表示,本次課程特別為新上市公司設計規劃。由於企業透過證券市場籌資以為業務發展源頭活水,上市公司的董事被責成善良管理義務,推升良好的公司治理及資訊揭露的之透明度,而企業從私有制到公開發行股票籌資,董事的責任相形複雜,因此如何有效地協助新上市公司的董事,瞭解其受託責任內容,以有效協助董事的職能發揮就顯得十分重要。

本次課程特邀請具有豐富上市(櫃)董監經驗並對公司治理深入研究之產業專家,以及法務部調查官與投保中心律師擔任講師,講授「企業如何防範內部貪腐」、「專業董事的公司治理觀與有效能董事會的建構」、「證券交易法下內部人之民事責任」及「證券交易法之董事責任」等課程,期望新上市公司董事對自身所擔負的責任能夠有全面性的了解,同時熟悉公司治理與資訊揭露、證券交易法之董事責任(財報不實、內線交易、背信與侵占等)以及刑事與民事上的法律責任,並將課程所學實際發揮在未來公司運作上,以共同提升我國資本市場品質。

工商時報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