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推廣投資納入ESG,證交所舉辦研討會

發布時間:民國104年10月07日

【證交所新聞稿】

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愈來愈多的機構投資人將公司的ESG政策及成果納入其投資決策的考量,目前約有1,300個機構法人簽署參與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 (PRI) Initiative),總資產管理規模超過美金45兆。
為使企業與投資機構重視責任投資,並擴大社會大眾對永續發展與投資行為結合的認知,證交所特與紐約梅隆銀行及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訂於10月13日共同舉辦「永續/ESG最新趨勢--提升台灣企業在全球資本市場的競爭力」研討會。
 
本研討會由梅隆銀行、羅素投資及安侯建業事務所代表進行三場專題演講,探討ESG(環境、社會與治理)及責任投資在國際上及亞洲的趨勢,以及國際機構投資人如何將ESG要素納入其投資決策。最後的綜合座談邀請證交所林火燈總經理擔任主持人,並由道瓊永續指數成分企業台達電子海英俊董事長、中華電信何旭輝副總經理、梅隆銀行台灣分行陳淑娟總經理及安侯永續顧問黃正忠總經理等嘉賓就如何將ESG融入公司策略進行經驗分享,增加企業在永續發展及全球資本市場的競爭力。
研討會並預計邀請金管會曾銘宗主委、臺灣證券交易所李述德董事長、紐約梅隆銀行存託憑證亞洲區負責人Neil Atkinson及安侯建業台灣區主席于紀隆出席致詞,目前已有眾多金融機構主管及上市企業經營者報名與會,顯示企業對此議題與研討內容之重視。證交所期藉由研討會之推廣,對於ESG之落實與揭露能夠更加普及,進而提升我國在社會責任投資領域的能見度與地位。

工商時報相關報導

經濟日報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