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歐盟透過揭露要求以杜絕永續投資基金漂綠

發布時間:民國110年04月13日

3月10日,在市場上販售環境、社會與治理(ESG)金融商品的基金經理人,將會面對新的規範,要求他們展示如何達到相關標準。

永續金融揭露規範(Sustainable Finance Disclosure Regulation, SFDR)是歐盟綠色協議(Green Deal)推動真正永續投資措施的一部份,要求ESG產品揭露其永續品牌的產品,在其他要求之外,如何實際解決氣候變遷問題等。

該規範要求基金將其產品分為三種不同類別:以約束方式支持ESG目標的產品;純粹投資於永續或其他ESG倡議的產品;以及最後一類,不屬於上述兩類別之產品。

歐盟不會實施該規範,而是授權各國金融監理單位。漂綠的意思是以誤導或誇大的方式稱產品對環境友善。

該規範提出的時機正值全世界興起ESG投資的熱潮。根據晨星(Morningstar),歐洲永續基金資產在2020年比前一年成長55%,12月達到1.1兆歐元。在美國,流向該類基金的金額則比2019年倍增。

......(更多內容)

 

 

 

 

資料來源:中華公司治理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