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SEC、ISSB發布資本市場重磅草案 氣候及碳排資訊成為財務領先指標

發布時間:民國111年04月29日

(中央社)

為了驅動企業更加落實ESG,以及提供投資人決策有用性的資訊,資本市場要求企業揭露ESG對財務報表的影響的呼聲也越來越高。2022年3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發布了氣候相關揭露草案,國際永續準則委員會(International Sustainability Standards Board,ISSB)也隨即發布一般性永續相關揭露要求(IFRS S1)以及氣候相關揭露要求(IFRS S2)等兩號IFRS 永續準則草案。

美國SEC祭出重磅法規 企業需揭露碳排量及財務影響
美國SEC於2022年3月21日發布氣候相關揭露要求草案(Enhancement and Standardization of Climate-Related Disclosures),要求企業提供有可能對其業務、營運情形或財務狀況造成重大影響的氣候相關風險資訊,以及在查核之財務報表附註中,揭露氣候相關財務報表指標(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statement metrics),包括企業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