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EFRAG針對首份歐盟永續標準發起諮詢

發布時間:民國111年06月13日

歐洲公司報導機關展開公司永續報導標準草案的公共諮詢,因為對永續資訊報導方式要有共識的需求發展迅速。

歐洲金融服務、金融穩定與資本市場局長Mairead McGuinness在2021年5月賦予歐洲財務報導諮詢小組(EFRAG)任務,展開該標準草案的技術發展工作,同時進行公司永續報導指令(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Directive,CSRD)的立法程序。

從事歐洲永續報導的EFRAG專案任務小組,在2022年4月27日遞交了公共諮詢規劃方案,包括給EFRAG永續報導委員會(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Board)的第一套徵求意見稿(exposure drafts, EDs)。現在EFRAG對歐洲永續報導標準(European 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Standards,ESRS)徵求意見稿的公開諮詢將進行到2022年8月8日止。

徵求意見稿相當於擬議之公司永續報導指令所要求的第一套標準,並涵蓋環境、社會與治理議題。該套標準也包括了跨領域標準。歐洲財務報導諮詢小組針對徵求意見稿中三個主要面向尋求各方成員的看法:最重要的是,徵求意見稿整體內容、排定優先順序/分階段實施歐洲永續報導標準的可能選項,以及針對每個徵求意見稿強制要求揭露的適當性給予回饋。......(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