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台韓交易所 簽第3號MOU 將加強ESG、合編指數及資訊業務合作

發布時間:民國112年03月15日

  由台灣證券交易所主辦之台韓合作備忘錄(MOU)簽約典禮,14日在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李殷鎬及眾多證券周邊單位代表的見證下,由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林修銘與韓國交易所董事長孫炳斗(SOHN, BYUNGDOO)簽署台韓第三號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加強ESG、合編指數及資訊業務的合作

  蕭翠玲致詞表示,韓國交易所為東北亞金融中心之一,近年來積極推動中小企業加入資本市場,並持續推動資本市場落實永續發展;相同的,我國金管會近年也全力推動金融市場創新與永續發展,陸續發布資本市場藍圖、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綠色金融行動方案3.0及「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路徑圖」等措施,並鼓勵周邊單位強化國際市場合作,以因應全球的變局及爭取台灣的能見度。

  她並表示,相信此次MOU不僅奠定韓國與台灣在資本市場的合作基礎,也有助於強化台韓雙邊關係,同時期許今後台韓建立起更緊密之夥伴關係,串接兩地資本市場。

  林修銘致詞時指出,台韓資本市場交流密切且情誼深厚,台灣證交所於2000年即與韓國交易所簽訂台韓第一號合作備忘錄,並於2015年簽訂台韓第二號合作備忘錄,近年雙方在市場拓展、合編指數、教育宣導及交流互訪等面向,已有顯著進展。

  林修銘強調,這次簽署台韓第三號合作備忘錄,在過去合作基礎上,譜出未來台韓合作的策略新方向,不僅是證交所推動國際化布局的重要一步,亦有助於提高台灣證券市場的國際影響力。

  孫炳斗致詞時表示,台灣證交所與韓國交易所為戰略夥伴,致力為台韓資本市場創造最高價值,此次的合作備忘錄即是對雙方協調合作價值的認可。台韓交易所將共同努力藉由ESG、數據及指數業務之多角化合作,創造效益。此次MOU更將增進台韓交易所的全球影響力、引導更多資本注入台韓資本市場,成為亞洲市場成長動力。

  證交所表示,台灣與韓國皆為亞洲重要的金融中心,也同為科技強國,此次簽署MOU將有助兩國金融市場的發展,為投資者提供更多元的投資機會及選擇,並促進台灣與韓國之間更緊密的合作

【網址連結】

台韓交易所 簽第3號MOU 將加強ESG、合編指數及資訊業務合作(呂淑美) (rmb.com.tw) 工商時報(Commercial Times) 第B05版上市櫃3/集中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