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證交所打造嶄新ESG InfoHub網站 共創永續

發布時間:民國112年06月20日

  台灣證券交易所19日宣布,將於7月3日推出全新ESG InfoHub網站,目標為整合上市公司的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三大面向資訊,並提供ESG商品,國內外資源、溫室氣體盤查等專頁,以協助投資人及企業更容易瞭解和使用ESG相關資訊,作為ESG投資及永續轉型參考。
  永續議題正日益受到全世界投資人及企業的關注,投資人越來越重視公司在ESG方面的績效表現,企業也透過ESG指標衡量績效,以進行轉型並掌握永續成長機會。ESG InfoHub的推出,將成為ESG投資的重要工具,並有助於提升投資人及企業對永續議題的認識和了解。
  ESG InfoHub網站將包含Market Highlight、ESG儀表板、商品、相關法規宣導資源及溫室氣體盤查等五大構面,其中,Market Highlight提供台灣資本市場及上市公司近期在ESG的發展亮點,包括永續報告書編製與確信家數、董事會性別多元化進程等近期市場關注的焦點。
  ESG資料庫網頁內,並推出「上市公司ESG儀表板」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方便地查詢和比較上市公司的ESG資訊,並透過儀表板視覺化圖像功能,快速對各項ESG指標進行跨公司及跨產業比較,了解變化情形。
  為方便投資人瞭解ESG相關商品,ESG InfoHub提供企業永續相關指數、ESG指數化商品等連結,協助投資人尋找適合的投資商品。此外,ESG InfoHub亦提供國內外的ESG相關法規、準則以及宣導資料,促進企業對ESG議題的教育和交流
  證交所表示,推出ESG InfoHub,是其致力於推動ESG生態系的重要里程碑,達成ESG資料共享及應用、促進ESG投資及引導永續資金投入等目標。未來將持續透過完善ESG生態系,讓永續成為台灣企業在國際競爭之利基,並提升我國資本市場整體競爭力。
  證交所表示,ESG InfoHub的上線,將為投資人及企業提供嶄新ESG資訊整合性網站,同時也為台灣的資本市場注入更多活力,預計7月3日將可透過證交所的官方網站直接訪問ESG InfoHub,帶來全新ESG資訊視野。

(資料來源:證交所打造嶄新ESG InfoHub網站 共創永續 - 財經 - 工商 (chinati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