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碳權交易所確定8月7日開幕 今起新增數位雲端4類

發布時間:民國112年07月03日

台灣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今日發表全新企業識別系統(CIS)及啟用新 slogan「攜手同行,邁向未來(Partners Today Tomorrow and Beyond)」,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證交所將全力打造「TWSE」的國際能見度,會展開一系列國際開拓行動。
  他同時也透露,國內碳權交易所確定要在今年8月7日正式開幕,屆時會在高雄舉行揭牌儀式,象徵台灣淨零碳排進入新的里程碑。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證交所的國際開拓行動措施,包括近期將展開國際媒體宣傳,此外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今年9月也將赴美東與國際大型投資機構、國際交易所互動,同時宣傳「TWSE」的全新改變,期望增加台灣證券交易所TWSE」的國際能見度。
  證交所表示,一系列國際開拓行動,包含新增上市掛牌類別、新編指數、建立ESG InfoHub、投資資訊中心等,其中為鼓勵擁有關鍵核心技術及創新能力或創新經營模式之企業進入資本市場籌資,帶動聚落發展及國家產業政策推動,推升臺灣創新經濟地位,自今(3)日起新增「綠能環保」、「數位雲端」、「運動休閒」及「居家生活」等4類。透過精進調整產業分類,使具特色之上市公司發揮群聚效應,達到聚焦效果。
  此外為詳實記錄各新增產業類股的整體行情的綜合指標,提供社會各界及市場投資人研究、參考,於「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系列指數」擴增「綠能環保類指數」、「數位雲端類指數」、「運動休閒類指數」、「居家生活類指數」等四檔新產業類別指數。
  同樣在今日上線的ESG InfoHub 打造視覺化儀表板,方便投資人一站取得 ESG 資訊,上市公司亦可快速瞭解自身 ESG 表現,持續精進永續發展之實力,形成一個良性競爭的正向循環。
  林修銘表示,自今日起證交所更換企業識別系統(CIS),以嶄新的面貌與世人見面,但臺灣證交所秉持服務的誠心不變、完備市場機制的用心不變、以及立足國際揚名海外的雄心不變。

(資料來源:碳權交易所確定8月7日開幕 今起新增數位雲端4類 - 自由財經 (lt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