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林修銘:打造TWSE國際品牌

發布時間:民國112年07月04日

臺灣證券交易所3日啟用新企業識別系統,圖為董事長林修銘表示。圖/顏謙隆 證交所於3日舉行全新企業識別(CIS)發表會,董事長林修銘致詞時指出,新的CIS意味著證交所新企業理念的重塑與再出發,並賦予全新的CIS有「承先啟後的傳承」、「反思」及「凝聚共識」三大意涵;他並宣示,將師法「那斯達克」在全球市場的地位,建立「TWSE」的國際品牌,外資今年買超台股4,000多億元,持續引資,希望更多外資來台。
  證交所3日舉行「攜手同行 邁向未來」全新CIS發表會,林修銘表示,此次以嶄新的面貌與世人見面,連同證交所資訊展示中心的設備與設計也煥然一新,象徵台灣資本市場向前邁開嶄新的一步;他強調,CIS改版不僅是新圖形或新標語,也意味證交所新企業理念的重塑與再出發。
  他說明賦予CIS全新的三大意涵,首先是「承先啟後的傳承」,過去60多年來,證交所扮演資本市場領頭羊,與產業發展息息相關,所有員工與周邊單位的夥伴們一步一腳印,為資本市場擦亮招牌。
  其次是「反思」,過去一年國際情勢丕變,證交所內部新舊世代持續接棒前進,積極反思如何重新定位與出發,開創資本市場新未來;第三是「凝聚共識」,對內象徵著同仁的凝聚共識力,對外更代表證交所對資本市場的Commitment(承諾)與Statement(聲明、態度)。
  林修銘強調,新的Logo代表「鑽石般堅強的意志力、行動力與執行力」,並沿用過去的「上下連結、環環相扣」的設計理念,在視覺上蛻變為更科技化、現代化,象徵證交所面對科技革新與政經環境的挑戰,抱持開放的心態。
  對於未來的發展,林修銘說,證交所重視新經濟發展,外資最高持有台股市值達到46%,並長時間達4成左右,傲視亞洲,甚至大幅超過日韓等亞股。新經濟的崛起是台灣資本市場重要挑戰。因此,證交所也推出上市公司產業重分類,積極開拓創新板並結合主板,以因應新經濟的崛起,期盼為台灣資本市場「加把勁、推把力」。
  另證交所ESG表現深獲國際肯定。他說,證交所除推出ESG生態系,3日也推出ESG InfoHub,接著台灣碳權交易所將於8月7日在高雄正式成立,未來採取北高兩市雙營運模式,以共同為2050淨零碳排而貢獻心力。

(資料來源:林修銘:打造TWSE國際品牌 - 財經要聞 - 工商時報 (chinati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