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活動Events and Publications

2021 CDP台灣線上說明會

發布時間:民國110年04月23日

背景

去年底CDP成立滿20周年,自2003年起,回覆CDP問卷的企業家數逐年增長且從未停歇,即便在疫情為企業營運帶來巨大挑戰的2020年,透過CDP揭露環境資訊的企業家數仍達到創新高的9,600家。這除了反映金融投資機構和企業界對公司環境管理績效的關注程度日益升高,亦顯現若企業無法及時對環境議題進行有效管理,則可能因承擔更多的直接和間接風險而使營運受到衝擊。

本會(BCSD Taiwan)自2008年起開始協助CDP推廣氣候變遷問卷回覆、2012年正式成為CDP在台灣的官方合作夥伴,每年固定舉辦成績發表會與問卷說明會等活動,並與CDP視趨勢發展調整分享內容,持續協助台灣企業與國際永續趨勢接軌。

本線上活動分為三個段落。第一個段落CDP北京辦公室宋婉瑜經理除了為聽眾分享準備2021年氣候問卷的要點之外,有鑑於台灣企業回覆水安全問卷的企業亦逐年增多,今年的說明會亦首次針對水安全問卷回覆進行深入的說明。第二個段落由本會莫冬立秘書長聚焦金融業主題,分享PCAF的「金融業全球溫室氣體會計與報導準則」。最後一部分由鄭凱鴻專員說明CDP網站及線上回覆系統(ORS)之使用。活動內容豐富,歡迎各方先進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活動議程

 

14:50-15:00 線上登入

 

15:00-15:40 如何準備CDP 2021年氣候及水安全問卷回覆

CDP北京 宋婉瑜 經理

 

15:40-16:10 投融資碳排之衡量– 淺談「金融業全球溫室氣體會計與報導準則」

BCSD 莫冬立 秘書長

 

16:10-16:25 CDP網站介紹與ORS系統操作

BCSD 鄭凱鴻 專員

 

16:25-16:30 Q&A

 

報名方式

本活動免費。請點選「立即報名」並填寫報名資料,主辦單位將於活動前兩日寄發通知及會議連結

*報名截止:即日起至5月10日下午5點止

 

聯絡窗口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鄭凱鴻專員

Email: everett@bcsd.org.tw

Phone: 02-77028599 #110

相關資料

編號 名稱 資料連結或下載
編號1 名稱報名連結 資料連結或下載